close

  israel-map1.gif 

「主耶和華說:「這就是耶路撒冷!我把她安置在萬邦的中央,使列國環繞著她。」以西結書5:5CCB

被列國環繞著的耶路撒冷!以西結書5:5

聖城耶路撒冷,被上帝所揀選,有祂的名字在上面。這個城有特別的使命,為了要彰顯神的榮耀。「耶和華的城座落在聖山上。在雅各的住處中,祂最喜愛錫安的門。上帝的城啊,人們傳揚你的榮耀。(細拉)」詩篇87:1-3。這樣的耶路撒冷,地處於中東交通要道,歐亞非的樞紐,訊息傳遞的中心。在萬邦的中央,被列國所環繞。這樣的撿選和設計是有其目的存在的,為了要是耶路撒冷成為影響力的中心,將上帝的影響力傳遞到萬邦去。很可惜!縱使有這樣美好的典章制度與上帝的帶領,以色列人仍然走偏了道路。「她行惡,違背我的典章,過於列國;干犯我的律例,過於四圍的列邦,因為她棄掉我的典章。至於我的律例,她並沒有遵行。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因為你們紛爭過於四圍的列國,也不遵行我的律例,不謹守我的典章,並以遵從四圍列國的惡規尚不滿意,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看哪,我與你反對,必在列國的眼前,在你中間,施行審判。」以西結書5:6-8。聖城耶路撒冷違背了它被揀選和設立的目的,但影響力還在,卻成了負面的影響力。多麼可悲!「當我在氣憤和烈怒中嚴厲地審判你們時,你們在各國必受羞辱和嘲諷,成為警戒,下場可怕。這是我耶和華說的。」以西結書5:15CCB。以色列人的教訓,值得我們深思警戒。

Black-People-Praying-Onyx-Truth.jpg

禱告:主啊,我知道你揀選我們成為你的百姓,也有你的心意。你將我們放在各個位置上,為的是要成為鹽、成為光、成為周遭的正面影響力,為的是要榮耀你的名。主啊,願你來幫助我,將以色列的教訓,成為我的警戒和學習。幫助我持守在上帝的愛當中、提醒我記得自己的使命,是被神所分別出來的,是要彰顯神的榮耀。以至於能夠片刻不忘,走在神的心意中不偏不離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