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
我們的房東Aletha有一天邀請我們,去參加Grandvalley教會(也是宣道會之一,我們的同一個宗派分支)的Aggressive supper,或稱snowball supper(翻譯過來就是雪球晚餐)。

 

雪球晚餐,取這名字的原因是因為這種晚餐的型式。我們會先在教會點數人數,分派小組成員和車子,然後一組人員出發,先到第一個家庭去吃第一道菜,然後在約五十分鐘後,吃得差不多也聊得差不多後,連同第一個家庭的成員,去到第二個家庭去(所以就像雪球一樣,愈滾人數就愈多)吃主菜,也許會有第三個家庭吃甜點…然後最後一起集中起來,也許是在教會,也許是在牧師家,不一定。

 

在出發來加拿大之前,我曾經上網查詢過有關於布蘭登的資料,就曾經有看過一個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,參加過布蘭頓的其中這樣的一個教會活動,並將這樣的晚餐型式給紀錄並且po上網。所以我對這樣的活動型式有些基本概念。

 

這樣的活動通常由教會來主辨,因為牽涉的家庭眾多,可以動用的資源也比較多。辨這樣的活動目的,是可以在一個晚上之間去拜訪好幾個家庭,不但可以同時參觀他們家、了解他們的生活,也可以在餐點之間增進並且連絡感情。這很適合讓一群不怎麼熟悉彼此的人,透過一個活動拉近彼此的距離,並且下次在教會見面,就會有對某部份的人有新的認識和連結,下次週日聚會打起招呼來,就不再會又是一張張“有點熟又不會太熟”的點頭微笑的面孔了。

 

這一次和同行的夥伴,我認識了六個布蘭登的護士(布蘭登只有一家醫院,他們彼此是同事)而且因為我和丹先生曾經在grandvalley講道過,所以他們也對我很有印象,一眼就認出我來。

 

很特別的晚餐經驗~特別是因為加拿大是組合式的文化,就會因為不同的家庭背景,而品嚐到各式、各國的特別風味。像是我去的第二家個家庭的男主人是個義大利人,所以義式風味的菜就很強烈。

 

而且,因為布蘭登是一個小城,從最東到最西也不過十五分鐘,所以車程和車程之間也不過幾分鐘的距離,時間很短,也很好掌握(所以在這裡根本沒有交通阻塞,遲到是不可思議的事情),所以特別適合辨這樣的晚餐,來歡迎和交流新朋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